鼻中膈彎曲矯正

鼻腔中間由一塊骨板分割成左右兩個腔室,前下段為軟骨,後上段是硬骨,在外層則被軟骨膜包覆,這塊分隔板稱之為「鼻中膈」。

鼻中膈除了影響鼻部外型輪廓,也具有調節、引導呼吸氣流及嗅覺生理功能是鼻部的重要角色。

  • 手術特色
  • 慕顏優勢
  • 常見問題
  • 實際案例

FEATURE

手術特色

鼻中膈彎曲

鼻中膈彎曲除了是因為外部撞擊、鼻部骨折或脫位外,也有可能是先天性在發育的過程中鼻中膈硬骨與軟骨生長的速度不同,導致相互擠壓而彎曲。

鼻中膈彎曲的患者也常出現像是鼻竇炎、呼吸不順或是慢性肥厚性鼻炎等症狀,一般會先使用藥物治療來減輕黏膜的腫脹,若無法根治還是需要藉由手術方式矯正。

鼻中膈矯正手術

鼻中膈矯正手術多是先將鼻中膈軟骨膜剝離後,再重塑鼻中隔軟骨或硬骨進行復位,但對於肥厚型鼻炎的患者來說鼻中膈彎曲處,也常伴隨著鼻中膈粘膜的增生,所以也應同時進行「下鼻甲射頻手術」。

鼻部無線射頻手術

鼻甲在鼻腔內主要分為上鼻甲、中鼻甲與下鼻甲,由於鼻黏膜具有過濾、濕潤空氣等功能,而常見的下鼻甲肥大合併鼻中膈彎曲,就會造成鼻塞與肥厚性鼻炎。

傳統手術方式是直接修剪肥厚的鼻甲黏膜,但由於手術出血量較大,術後的照護也相對較繁複,為此慕顏診所特別引進無線射頻設備,利用金屬探針深入下鼻甲組織並導入電流,利用低溫、低能量的方式破壞、縮小肥厚的下鼻甲黏膜,過程中可精確控制射頻能量讓組織燒灼的程度得到完整監控。

OUR ADVANTAGES

慕顏診所優勢

韋志曄醫師擁有多年的鼻整形經驗,能依照顧客的五官訂製出客觀的鼻型建議,利用電腦模擬術後成效,給予完善的手術規劃。

專業醫護團隊:視病親猶的態度,提供專業、客觀的整形建議。

完整麻醉照護:聘請麻醉專科醫師,給您專業、安心的醫療品質。

高規手術設備:通過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擁有完善的手術設施保障療程的每一秒。

一站式規劃:諮詢、親診、手術,一站式安排為您提供高規格的療程。

豐富臨床經驗:慕顏團隊擁有多年的顏面整型臨床經驗,專業技術精湛外,更能傾聽顧客需求。

客製美感設計:依據不同的體態、喜好安排客製化的整型術式。

NOTICE

注意事項

治療前

  • 術前告知是否有家族病史:如糖尿病、高血壓患者、心血管疾病、氣喘、藥物過敏、慢性病等情形,若近期有服用任何藥物,請在術前告知醫師。

  • 依照術式不同分為全身麻醉/局部麻醉。

  • 術前一個禮拜內避免進補、食用刺激性食物,過度飲酒或抽菸。

治療後

  • 鼻中膈彎曲矯正手術依照彎曲程度與部位不同,可分為鼻外與鼻內切口兩種術式;鼻外切口手術需1週左右拆線,鼻內切口則無需拆線,鼻部無線射頻手術傷口在鼻內,不需拆線。

  • 術後3個月內不可受外力作用、重壓鼻部,2週內避免戴眼鏡。

  • 術後遵照醫事人員指示,定期回診檢查、追蹤。

Q&A

常見問題

Q:可以結合結構式隆鼻手術嗎?

A:當然可以,通常結構式隆鼻手術可以合併解決鼻中隔彎曲、下鼻甲肥厚等各式鼻型問題。

Q: 動完手術後還會鼻塞嗎?

A:不一定,因為造成鼻塞的原因有很多種,而鼻中膈矯正手術則是排除其中一種原因。

Q: 聽說鼻中膈手術後鼻子會歪掉?

A:一般來說術後鼻子不會歪掉,但如果在手術中拿掉太多軟骨而造成支撐力不足就可能出現塌陷,所以術前應該找有技術、有經驗的醫師諮詢才是正確的選擇。

BEFORE & AFTER

案例分享

此文章圖文內容僅使用於醫療資訊傳播用途,以上內容所刊登照片皆為院內實際治療經驗內容,並經本人同意使用。

此外,任何療程皆有其風險,且成效因人而異,實際治療內容與改善程度請與醫師面對面評估。

ARTICLES

醫師專欄

檔案建置中
檔案建置中
檔案建置中

VIDEOS

科普講堂

1110封面yt
封面yt
自體肋軟骨隆鼻
thumbnail_1280X720 (24)
thumbnail_640X480 (9)
thumbnail_480X360 (4)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