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基底手術

鼻基底就是鼻子與上唇相連的基底部分,又稱為鼻唇溝、鼻溝槽,其中又能細分為鼻翼基底、鼻小柱基底、鼻孔基底,把鼻子比喻成建築鼻基底就是地基,若鼻基底凹陷就等同把房子建立在低窪處,會讓中臉的立體度下降,也會因為顴骨與鼻基底的落差讓法令紋變得明顯。

  • 手術特色
  • 慕顏優勢
  • 常見問題
  • 實際案例

FEATURE

手術特色

鼻基底手術則是將植入物鋪墊於鼻溝槽凹陷處,除了使用植入物以外,也能透過注射填補來達到填充的效果,術後能改善法令紋、假性嘴凸的狀況,也能提升側臉線條的立體度。

手術會於上牙齦處作為切口,將植入物墊於凹陷的鼻溝槽下,手術快速出血量少、術後腫脹程度輕微,且因切口藏於口內,所以術後不須擔心疤痕問題。

植入物填充

作為填充假體的材料主要是Goretex,這種材料生物相容性高,能修剪成適合的尺寸,且型態自然效果長久,對於中度鼻基底凹陷能有明顯的改善。

而自體材料主要為自體肋骨,此材料因取自自體所以沒有排斥問題,能與組織融為一體且效果自然、穩定,缺點則是會多一道約1.5cm以下的取骨傷口。

另一個現今主流的植入物為「異體真皮」,慕顏診所皆使用經過衛生署核可,經合法器官捐贈獲得的異體真皮材料,使用異體組織的好處是幾乎不會有相斥現象且效果自然不易出現邊緣感,對於中度鼻基底凹陷有明顯改善且效果長久,對於自體材料不足或不想多一道傷口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注射填補

對於不想手術的人來說,使用玻尿酸、自體脂肪作為填補物,也是能達到填補鼻基底凹陷的效果,但此方法比較適合鼻基底輕微凹陷的顧客,且因鼻部、唇部表情動作較頻繁,玻尿酸代謝速度會加快維持時間較短,而自體脂肪在此處存活率不佳,所以會需要多次填補才能達到較理想的效果。

除此之外您也可以選擇「異體真皮粉」進行治療,是將片狀的異體真皮經過特殊處理所製成的粉狀填充物,保有膠原蛋白的結構完整性減少了排斥的可能,還能與自體組織整合得到半永久的治療效果。

治療時以注射的方式進行,療程快速、立即見效且材質置入後穩定度高不易位移,也能搭配其他假體進行填補,是近年來崛起的熱門材質。

OUR ADVANTAGES

慕顏診所優勢

韋志曄醫師擁有多年的鼻整形經驗,能依照顧客的五官訂製出客觀的鼻型建議,利用電腦模擬術後成效,給予完善的手術規劃。

專業醫護團隊:視病親猶的態度,提供專業、客觀的整形建議。

完整麻醉照護:聘請麻醉專科醫師,給您專業、安心的醫療品質。

高規手術設備:通過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擁有完善的手術設施保障療程的每一秒。

一站式規劃:諮詢、親診、手術,一站式安排為您提供高規格的療程。

豐富臨床經驗:慕顏團隊擁有多年的顏面整型臨床經驗,專業技術精湛外,更能傾聽顧客需求。

客製美感設計:依據不同的體態、喜好安排客製化的整型術式。

NOTICE

注意事項

療程前

  • 術前告知是否有家族病史:如糖尿病、高血壓患者、心血管疾病、氣喘、藥物過敏、慢性病等情形,若近期有服用任何藥物,請在術前告知醫師。
  • 依照術式不同分為全身麻醉/局部麻醉。
  • 術前一個禮拜內避免進補、食用刺激性食物,過度飲酒或抽菸。

療程後

  • 術後兩周內需保持口內清潔,前1-2日內盡量以漱口清潔為主,平時也需使用漱口水保持口腔清潔。
  • 術後1-2日內飲食以流質或半流質食物進食,避免辛辣、熱燙的食物。
  • 術後1週內唇部避免誇張表情,避免用力拉扯傷口。
  • 術後傷口避免沾水,鼻基底部避免用力揉搓。
  • 術後可能出現唇部局部麻木、緊繃、厚重感等感受,此屬正常現象1-2個月後會逐漸恢復。
  • 術後遵照醫事人員指示,定期回診檢查、追蹤。

Q&A

常見問題

Q: 是否能合併其他鼻整形?

A: 可以,鼻基底手術可以與結構式隆鼻與其他鼻整形手術合併進行。

Q: 手術的恢復期有多長?

A: 基本上手術後3-7天就會大致消腫,在外觀上也不會影響日常生活。

Q: 手術後會改變鼻子的形狀嗎?

A: 這部分是不會的唷,慕顏診所韋志曄醫師擁有多年的鼻整形經驗,能精準組織剝離,並挑選合適的植入物尺寸,在術後不會影響原先的鼻型。

ARTICLES

醫師專欄

檔案建置中
檔案建置中
檔案建置中

VIDEOS

科普講堂

1110封面yt
封面yt
自體肋軟骨隆鼻
thumbnail_1280X720 (24)
thumbnail_640X480 (9)
thumbnail_480X360 (4)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