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分享|IFFPSS世界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

     

2020/02/06~02/09,

IFFPSS世界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是全球最大的顏面整形重建外科組織,每四年舉辦一次,第九屆很榮幸由台灣取得主辦權,也是首次在亞洲城市舉辦,身為地主國感到與有榮焉,因為以往都是歐美主辦,顯示台灣顏面整形重建醫學在各國嶄露頭角,獲得世界的認同。
2016年曾受到IFFPSS的邀請至巴西演講並擔任會議主持人,當時就對四年一次的盛會印象深刻,今年也再度受邀演講分享鼻整形相關資訊,並身兼多場重要演講的主持人。
今年總共演講兩場,分別是不同材質用於鼻頭延長的探討以及各種鼻孔外露的分析與改善方式。
大部分的亞洲人鼻子都比較短比較塌,可以使用人工骨或鼻中膈軟骨加上耳軟骨加以延長,如果自身條件比較差,鼻中膈軟骨不足、或是隆鼻後對人工材料產生排斥,就可以選擇自體或異體肋軟骨,術後比較不會產生感染或排斥。材質的選用以及對個案本身的評估都會影響手術的成果。
本次醫學會適逢疫情影響,仍有來自各國超過400位知名醫師共襄盛舉,顯見國際對台灣防疫的信心,只是四天大會下來,身為醫療人員在密閉的會議空間,許多醫師還是自發性地戴起外科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是比較難忘的經驗。
慕顏團隊李醫師也受邀參加演講,期間也見到許多各國醫師朋友,相約今年五月在韓國峨山的另一場醫學交流。
不斷的充實自己、吸收別人的經驗,獲得鼻整形手術治療概念,是我一直努力不懈的事。
#IFFPSS #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 #結構式隆鼻 #韋志曄醫師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