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齡增長肌膚細紋逐漸變多時就容易洩漏年齡,其中臉部的皺紋又屬法令紋最顯老,但你知道法令紋其實不只是發生在年長者身上,因為骨骼天生的『凹陷』也會形成法令紋。

鼻基底位於鼻子與上唇相連的基底位置,若鼻基底凹陷鼻子相對的也會下陷,不只導致中臉立體度下降,法令紋也相對的會變明顯,為此許多人選擇施作鼻基底手術(又稱貴族手術)來改善凹陷處,一般來說鼻基底手術的方式可以分為手術植入以及微整注射兩種。

 

需使用手術植入的材質分別為自體肋軟骨、異體真皮及大家熟知的Goretex墊片,一般來說使用自體肋軟骨能少去排斥的問題,術後能與組織融為一體且效果自然、穩定,但缺點則是會多出一道取骨傷口。

異體真皮是從合法的器官捐贈中所獲得,感染率幾乎為零,且植入後穩定、不易位移,效果自然沒有異物感,近年來熱門的鼻基底材質!

市面上常見的Goretex是一種人工血管的材料,其具有細小的孔洞,植入皮下後組織會長入其中逐漸與自體融合,與其他材質相比排斥率較低,但需要醫師根據個人鼻型去做修飾。

 

除此之外您也可以選擇注射型治療,來改善法令、鼻基底的凹陷,玻尿酸就屬最普遍及最容易嘗試的填充物,可以利用有高支撐力的大分子玻尿酸進行注射,通常效果可達12-18個月。

其次為異體真皮粉,是由片狀的異體真皮所製成的粉狀注射物,留有膠原蛋白的結構完整性,治療後能與自體組織整合得到半永久的治療效果,不排斥不位移的優點讓它成為近年來大受歡迎。

最後您也可以選擇自體脂肪來填補,適合有抽脂需求的客人,可在抽脂同時達到墊高鼻基底的需求,但需要注意的是自體脂肪補脂會有存活率的問題,依照個人的需要可能需要多次填補才能達到理想效果。

 

不管是以何種材質進行治療,都能大幅度的改善凹陷,不同的材質也有相對應的優缺點,在手術前也不妨尋求專業的醫師,依照個人凹陷的程度、皮膚厚薄度去下專業的判斷,找到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