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

常常鼻塞、流鼻水、打噴嚏讓你感到困擾嗎?這很有可能都是有「過敏性鼻炎」的症狀!
長期過敏不但會造成眼下常態型的黑眼圈外,還有可能引起眼鼻紅癢、結膜炎,甚至是出現長期鼻塞只能倚靠嘴巴呼吸的狀況。
  • 療程特色
  • 慕顏優勢
  • 常見問題

FEATURE

療程特色

過敏性鼻炎種類 季節性/常年性

身處在海島型氣候的國家,環境溼度高且溫差大,過敏性鼻炎一直以來就是門診中常見的疾病,但並非所有過敏性鼻炎都是季節性,常年性的鼻炎就是屬一年四季皆有可能因接觸特定過敏原而產生的過敏反應,其中常見的過敏原有塵螨、真菌、灰塵、螃蟹、蝦、狗毛、貓毛等。

過敏性鼻炎治療方式

要緩解過敏性鼻炎的症狀主要有四種治療方式,避免接觸過敏原、藥物治療、減敏治療以及手術治療,至於應該選擇哪一種治療方式,應該經過專業醫師的診斷後再遵照醫囑來治療,才是改善過敏性鼻炎的正確方法。

避免接觸過敏原

治療的第一步也是最簡單的治療方法就是減少能接觸過敏原的機會,以台人常見的過敏原來說,塵蟎喜歡在潮濕的環境下生長,會建議從改善居家的環境清潔及保持乾爽環境開始做起,時時保持乾爽及空氣流通,並經常更換寢具來清除塵蟎、皮屑。

藥物治療

大多數過敏性鼻炎都能依靠藥物獲得穩定控制,多數醫師會建議使用抑制發炎的鼻用類固醇以及抗組織胺預防過敏時出現的症狀。

減敏治療

若藥物治療的成效不如預期,您也可以透過減敏療法漸進式的暴露在過敏原中,提高身體的耐受度達到緩解過敏性鼻炎的效果,其中又分為皮下注射減敏與舌下錠減敏。

手術治療

若前幾項治療都無法緩解鼻塞的症狀的話,醫師也可能建議經由手術治療來改善因發炎而腫脹的下鼻甲黏膜。

傳統手術方式是直接修剪肥厚的鼻甲黏膜,但由於手術出血量較大,術後的照護也相對較繁複,為此慕顏診所特別引進無線射頻設備,利用金屬探針深入下鼻甲組織並導入電流,利用低溫、低能量的方式破壞、縮小肥厚的下鼻甲黏膜,過程中可精確控制射頻能量讓組織燒灼的程度得到完整監控。

OUR ADVANTAGES

慕顏診所優勢

韋志曄醫師擁有多年的鼻整形經驗,能依照顧客的五官訂製出客觀的鼻型建議,利用電腦模擬術後成效,給予完善的手術規劃。

專業醫護團隊:視病親猶的態度,提供專業、客觀的整形建議。

完整麻醉照護:聘請麻醉專科醫師,給您專業、安心的醫療品質。

高規手術設備:擁有完善的手術設備,提供相當於醫療中心的專業規格。

一站式規劃:諮詢、親診、手術皆為同位醫師,一站式服務為您提供高規格的療程。

APPLICABLE

適合對象

  • 過敏性鼻炎
  • 下鼻甲肥厚者、肥厚性鼻炎
  • 鼻黏膜沾黏者
  • 嚴重鼻塞患者

NOTICE

鼻部無線射頻手術 注意事項

手術後

  • 手術後出現輕微鼻塞和分泌物增加屬正常現象,此狀況約於3-5天改善。
  • 手術後應避免大力搓揉鼻子及挖鼻孔。
  • 手術當天應安排休息,避免出血狀況。
  • 手術後一週內需避免劇烈運動及使用三溫暖,以免鼻部出血。
  • 術後可依照醫囑指示使用藥物,若出現任何異常出血等狀況請儘速回診治療。

Q&A

鼻部無線射頻手術 常見問題

Q:手術過後還會鼻塞嗎?

A:基本上術後能大幅改善因過敏性鼻炎所造成的鼻塞,但還是需要避免慢性過敏及發炎的狀況,才能減少再次鼻塞的狀況。

Q:手術需要住院嗎?

A:與多數鼻甲切除手術不同的是,鼻部無線射頻手術為微創手術不需住院,只需依照醫囑定期回診即可。

ARTICLES

醫師專欄

檔案建置中
檔案建置中
檔案建置中

VIDEOS

科普講堂

1110封面yt
封面yt
自體肋軟骨隆鼻
thumbnail_1280X720 (24)
thumbnail_640X480 (9)
thumbnail_480X360 (4)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